Nakikun

开完坑就跑真尼玛爽咔咔咔!

中二降服记

本章周翔

#一入天谕深似海,差点忘了更……




17

 

 

 

每个人在危机关头作出的反应都是不同的。

而孙翔开启了脑内三倍速快速的过了一遍人生跑马灯后,毅然进行自保反抗。

卧槽,没毕业没脱团,唐日天请我吃的炸鸡块还没到位,没在嘴炮上打败过刘小憋,袁薄情还没压倒许斌,追的新番最后一集至今仍在跳票……

我的人生还有很多很多事等着我去做,怎么可以轻易挂在新手村,我可是要升级转职收徒走向人生巅峰的男人!

 

 

孙翔翻了翻自己的背包,外套,木糖醇,充电宝,毛巾……居然还有几包KFC的番茄酱。

我了个大去!这算什么,是拿毛巾抽还是要拿番茄酱糊外面那东西一脸?孙翔默默捂脸。

算来算去竟是大号的充电宝最有攻击力,勉强能当板砖使。

 

 

外面那东西已经摸到他们的帐篷了。这个帐篷是双门式的,那东西正在他们头朝着睡的那边摩挲着。

孙翔谨记恐怖片里不能作死的教训,往另一个门移过去。左手木糖醇,右手充电宝。从后面绕背,先是木糖醇撒那货一身转移注意,再是秘技·充电宝版砖袭,一击必杀。

呦西,计划简直完美。

孙翔小心翼翼的把帐篷拉链拉开一半,等一下,那玩意不吃物理攻击怎么办?!!

不行不行,先吃片木糖醇冷静冷静。

倾倒的木糖醇罐发出略大的碰撞声……

“……”

呵呵……

 

 

那东西速度非常快,关键是他们的帐篷也不大。孙翔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很快向他靠近。

人生真是寂寞如雪,孙翔想到。在这最后一刻,杜明依旧睡得比猪还沉,如果是和周泽楷一个帐篷,他一定能被自己一脚踹醒。心塞塞。

在这最后关头想起了周泽楷的孙翔依旧手很稳,当头一罐木糖醇泼了出去。

“孙……翔……”

我滴妈呀我滴妈呀,居然还出现了周泽楷的幻听。

孙翔心里默念祥瑞御兔家宅平安手上拆了一包番茄酱,虽然不是鸡血但同为红色物质拜托你有点用吧。

“啪!”X2

第一声是孙翔手心的番茄酱拍到那东西脸上的声音,

第二声是那东西一把紧握住孙翔手腕的声音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啊咧,啊咧咧,这玩意这么还有体温?难不成是建国后成精的妖物??这脸轮廓怎么这么熟悉呢???

即使被握住了手腕孙翔还能摸了一遍那‘妖物’的脸,顺带糊了他整整一脸的番茄酱。

“……”

孙翔淡定的用另一只手摁开了充电宝上的手电筒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嘿,周泽楷,外面这么黑你的脸依旧这么帅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 

 

周泽楷用孙翔的毛巾用力搓了搓脸,

“??”

“干净了干净了,放心你的脸依旧那么帅,噗!哈哈哈!”

周泽楷不说话只是盯着孙翔,孙翔也乖乖的默了。

“对不起啊周泽楷,人总得有些自保技能嘛,谁叫我手边只有这些东西。再说你天这么黑来干嘛啊?是人都要要被你吓到了好么。”

周泽楷闻着从自己脸上飘出的淡淡番茄味,从头顶扒拉下最后一颗木糖醇,

“抱歉。”

“不是我没要怪你……”孙翔抓抓脸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

“说吧,你在这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来找我干嘛,难不成要去拯救世界?”

孙翔有点心虚的不敢看他,打着莫名其妙的哈哈。

 

两人蹲在帐篷外,听着细微的虫鸣,还有凉凉的风吹过,相对无言,一片安静。

“孙翔。”

“到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去看日出。”

“诶?这么早,大家都还没起吧?”

“我们两个,一起?”

孙翔不知为何感觉脸上有点烧,周泽楷握着他的手,不去看也能猜到周泽楷肯定是一脸期待的表情。

“去就去,不就看个日出嘛……”

他小声嘀咕着,任周泽楷牵着他往一片黑暗中前行。

 

 

 

一道棕黄的光与地平线交叠,从地平线向上是由浅入深的蓝,深蓝与黑夜交杂。向下是厚厚薄薄的云雾,漆黑的远山轮廓。

孙翔与周泽楷并肩站着,马上就要日出了。而他们似乎就只为了看日出而来的,双方只这么傻站着都没有开口。

孙翔忍不住打破这安静,

“喂你倒是说说话呀。”

“孙翔……”

“停停停,你还是别说话了。”

周泽楷倒也不再说话,只是紧紧拉着他的手。其实孙翔是知道的吧。再给他一点时间,只是最后一点点了,可别再逃啦。

 

 

第一抹金光洒在孙翔脸上,照出浅浅的红。他努力把注意力击中在远方,仿佛认真地在享受这美好的日出。可周泽楷的目光太过强烈,让他不得不分神。

“周泽楷你倒是看日出啊。”

“在看。”

“你真以为我这么好糊弄。”

“孙翔……”

“啊啊啊别说话乖乖看……”

“孙翔。”

周泽楷语气郑重,孙翔立刻乖乖闭嘴。

“孙翔?”

“恩。”

“喜欢你。”

孙翔没有回答。

“喜欢你。”

“喜欢你。”

“喜欢你。”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我滴妈我滴妈好想死好想死我勒个去我勒个去!!!

啊啊啊啊啊!!!

孙翔崩溃的以头撞枕,想起那件事就脸上烧得厉害。

伴随着周泽楷慢调又不停的‘喜欢你’看完了整场日出,说出去也没人信啊。连他自己都有点晕晕乎乎。卧槽,那真的是周泽楷吗?怎么可能!

可这就是事实,孙翔能清楚的记起当时的每一个细节。

周泽楷好看的脸,专注而柔和的表情,只注视着他的眼,因他而凌乱的发,温暖的手心……太阳升起后的阳光略微刺眼,仿佛整个世界能清楚的看到的只有周泽楷。

啊啊啊啊啊啊!!!

我去怎么又想起来了!

孙翔用力甩甩头,想起周泽楷便想起两人都一个礼拜没见了,聊天活动也停了。不由得又别扭了,这人不是说喜欢我吗,怎么都不来找我,他这真是喜欢我该有的表现吗?彻底忽视了是自己躲了人家快一个礼拜的事实。

 

 

“孙二翔你这抽抽完没?快点起来。”刘小别催道。

“来了来了。”

“那你倒是麻利着啊,整的跟个怀春那啥似得。”唐昊也跟着来怂怂他。

“擦,唐日天你什么意思呢!”

“停停停,袁大侠还等着我们去瞻仰他的英姿呢,你俩还有完没完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三人对视,一同笑出声,

哪有那么多思来想去的,有什么事能比幸灾乐祸自己的好哥们更有意思更能忘却烦恼的事。

没有不好的事,只有这么一群更好的最佳损友。

 



TBC...


评论(8)

热度(1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